大中华区协会( GCRF )

大中华区协会(GCRF)致力于增进交流,促进可信计算在本区域的采用与推广,并使得在本地时间设立通过本地语言进行讨论的技术或市场需求会议成为可能。GCRF 也致力于推进并支持本区域的外联活动,并开展与大型技术、用户社区,还有研究人员与高校间的合作。GCRF 还将提供大量的教育资源,比如白皮书,FAQ 和展示 ,都将会被翻译为中文以用于 GCRF 的成员和非成员。

为了补充本区域巨大的市场需求和 IT 行业发展,成立 GCRF 旨在支持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等地区的 TCG 会员。鉴于 TCG 日本区协会(JRF)的成功,GCRF 的成立在亚洲提供了另一个区域分会,负责定义区域特定需求并提供标准的技术输入,以支持 TCG 的全球解决方案和互通性的目标。


Fan Zhang 张凡

GCRF 联合主席,英特尔 技术政策和标准部 高级经理

张凡于2015年作为安全技术政策专家加入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尤其是硬件安全、密码应用、可信计算以及相关的技术政策研究。张凡长期活跃在信息安全标准化领域,早在2005-2008年就主导编写了多项TC260信息安全国家标准,他也长期从事密码应用的研究与开发,获有多项PCT国际专利。张凡于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得了应用密码学的博士学位。在加入英特尔之前,他任职于爱迪德(北京)有限公司的资深研究员,从事内容保护和软件安全的研究。张凡也是中国密码学会会员。2019年11月,张凡成为可信计算组大中华区(GCRF)的联合主席。

Xin Liu 刘鑫

GCRF 联合主席,国民技术 可信计算产品业务部执行总监

刘鑫是国民技术负责可信计算产品业务的执行总监。自2005年从事可信芯片产品相关工作,刘鑫成功的带领团队推出了多款可信计算安全芯片产品,并将它们成功运用在大量OEM/ODM产品中。刘鑫拥有可信计算安全芯片行业17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并致力于可信计算技术工业化的推广工作,帮助了可信计算技术在中国的推广,他也是TPM 2.0的坚定倡导者,同时他也推动了中国商用密码算法在TPM 2.0中的应用。他对TCG的参与和对TPM的技术知识,使他成为了一个组织全球性以及本地专家领导力的正面榜样。可信计算组理事会对刘鑫的领导力和持续的致力于组织工作表达感谢。


近期活动:

2023 GCRF成员会议

  • 日期:2023年2月14日
  • 地点:北京环球金融中心 · 蚂蚁集团
  • 联合主办:蚂蚁集团、可信计算组大中华区协会
  • 相关议题:The DICE Hardware Root of Trust、Caliptra、TCG Update Sharing、Future TPM Technology Introduction、SPDM and its Usage in TCG、The Next In-Vehicle Security、China Cryptographic Trusted Computing Standard and Certification、Application of TPM in Finance Trusted Infrastructure

历史活动


Participating Companies

Other Resources


Join

Membership in the Trusted Computing Group is your key to participating with fellow industry stakeholders in the quest to develop and promote trusted computing technologies.

Join Now

Trusted Computing

Standards-based Trusted Computing technologies developed by TCG members now are deployed in enterprise systems, storage systems, networks, embedded systems, and mobile devices and can help secure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ed systems.

Read more

Specifications

Trusted Computing Group announced that its TPM 2.0 (Trusted Platform Module) Library Specification was approved as a formal international standard under ISO/IEC (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and the 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TCG has 90+ specifications and guidance documents to help build a trusted computing environment.

Read More